Get me outta here!

GOOGLE雲端硬碟使用教學:上傳檔案供特定人士下載(使用提供網址的方式)

現在用line或skype傳送檔案很方便,不過若是太大的檔案,傳送起來實在有點浪費時間,在我唸書的年代,雲端硬碟還出現,所以我們大都架設FTP站來提供上傳及下載檔案的服務,不過前提是公司得要有個固定IP。

但現在雲端硬碟非常普遍,而且申請都免費,像我自己常用的就是GOOGLE雲端硬碟及Dropbox,在此先介紹GOOGLE雲端硬碟。但請注意,你在使用GOOGLE雲端硬碟前,先得要有個GOOGLE帳號,你可以直接上GOOGLE去申請一個Gmail的帳號,就可以同時登錄雲端硬碟了。申請完後,請自行登入Googl雲端硬碟,它的網址為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
使用方法如下:
1.登入後,你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工具列,上頭有"新增"、"我的雲端硬碟"、"近期存取"、"已加星號"及"垃圾桶"等選項,點選"新增",這時會出現一個選項列,選擇"檔案上傳"上傳檔案,這時再選擇你電腦裡要傳上傳的檔案,再按"開啟舊檔"上傳檔案。(這時要可以看到螢幕下方有上傳進度,檔案若較大,可能要等一下)。


2.若完成上傳,這時你會看到"我的雲端硬碟"頁面上,你所上傳的檔案已在其中,這時點選它後按滑鼠右鍵,你會看到滑鼠右鍵選單,選擇"取得連結",會跳出一個小視窗,上頭有一般文字為"知道這個連結的人皆可檢視這個檔案"(這表示知道這個連結的人,都可以看這個檔案及下載這個檔案,他們不需要登入GOOGLE雲端硬碟),將下方的連結複製起來,傳送給同事、客戶或協力廠商,他們就可以用瀏覽器來下載這個檔案。(其實設定分享的的方式有很多種,在此介紹我常用且最方便的做法)

是不是很簡單呢?之後再補充其他分享設定方式及Dropbox!有問題請留言喔!